愛にできることはまだあるかい - RADWIMPS

                   爱不能做到的有什么

昨天把电影《婚姻故事》看完了,虽说是婚姻故事,但实际上讲的是离婚大战,看得过程中让我感到越来越致郁,因为两个人从一开始的克制到后面的撕逼大爆发虽然都透露着锋利的敌意,但种种细节却掩盖不住仍然爱对方的事实。明明还相爱却因为谁都不肯让步而不得不撕破脸皮忍痛分手,实在是令人惋惜这段感情。但话说回来,如果女主不以这种决绝的方式离婚,也许做丈夫的永远意识不到妻子作为独立的个体也能成功追求自己的事业。讽刺的是,离婚后丈夫却做到了妻子以前一直希望他能做到的事,来到妻子事业发展所在的城市常居。但两人都无法回到从前了。

      不管是爱情电影还是言情剧一般向观众描绘的更多的都是爱情的缱绻缠绵,为所爱之人能如何奋不顾身牺牲自己,爱能做到的事情有太多太多,鲜有像婚姻故事这般撕开爱情甜蜜的面纱,赤裸裸地展示婚姻里的权力斗争。但残酷的地方不是斗争,是明明还爱着却还是坚决不能退让,哪怕以伤害对方为代价,否则一直弱势那一方将彻底失去自我。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说的大概就是这个道理吧。

       我们真的能为了爱一个人放弃所有吗?哪怕这个人是真爱。可是如果是真爱,为什么就不能为了真爱而放弃自己的理想,自己的事业,自己的家人朋友,尽自己最大努力只为跟真爱在一起就好了?如果不是真爱,那曾经那些思念到辗转反侧夜不能寐的时光难道仅仅是苯氨基丙酸在作祟?到底什么是真爱,真爱的底线又是什么?爱真是一件复杂的事情。

想起之前在网上看到印象颇深的一段话:“人们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错认为你要为你所爱之人付出,然而真正的答案是你爱你为之付出的那个人。意思是如果我对你付出了,表示把我自己投入在了你身上。而自爱是一种必然,每个人都是爱自己的。所以现在我的一部分已成了你,就是说在你身上有着我爱的那部分自己。”

所以真爱其实就是在不影响自爱的前提下的爱情?


 
评论
© 前进吧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